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靜舒

這個星期六、日兩天,一共罸了妳多次,情況可比Dark Age。或許關係緊張,早已源於這個星期,妳吃飯中途,總會有點不正經,或是玩餐具、或是不耐煩。爸媽的策略,總是順其自然,吃得不乖,就索性不給吃。不過,爸爸反應一般很快,一玩就拿走。而妳,也從未屈服。近來,更是爸爸一拿走,就自己說不吃了。

然後星期六,爺爺嫲嫲來了,爸爸想妳午睡過後才玩,而妳似乎更想不睡來玩。時間過去,爸爸如常煩燥,直至妳說要去洗手間,實際上卻坐也沒坐便說去完(事實上,爸爸早已料到這是藉口),爸爸按捺不住,把妳罸困在床中,然後離開。妳,如常哭一會、裝哭更久。

星期日,早上起床,菲傭姐姐正用洗手間,妳卻說要去。爸爸沒有辦法,等不到就要在片片上去了。而妳發著牌氣,就在廳中除掉褲和片,氣得爸爸把妳立即放在椅上,扣著安全帶。到了中午,又重覆一次。然後又是午睡的問題,把妳再困在床中。晚上,妳如常談地吃掉一半又再不正經,於是又再拿去妳的飯。

沒有午睡的妳,開始不能自控,小小問題,發得不可收拾。爸爸沒有力氣再罸,只是大罵了妳。一輪不理睬後,跟媽媽談了一會,媽媽說妳還是個兩歲小孩,爸爸又有點後悔把妳罵得太凶。跟妳講了一輪道理,妳又像似是而非般明白,爸爸更覺後悔。

爸爸從來害怕作爸爸,就是自知沒有一套教育別人的能耐。罵,害怕錯怪了妳;不罵,更怕縱容了妳。只望有一天,妳給我說出,作出這些種種的原因,好讓我釋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