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Dark Ages


















四口子的早期生活,從來沒有想過會很愜意,但也確沒料到前後可以如此極端。


靜舒算不上很乖,不過也挺懂事,這段期間卻經常哭鬧,哭得聲線也變沉。只是簡單一件小事,也可以哭鬧非常。是故意哭鬧嗎﹖爸媽不知道,只是靜舒哭時同時嚷著"唔好喊呀"、"奀奀奀奀",似是不能自制多於其他。


妹妹的出現,多少有點關係。靜舒跟妹妹相處其實還可以,只是不習慣與妹妹分享媽媽的時間。獨個上學,或多或少增加靜舒的不安。加上生病、加上爸媽出於內疚,多少有點緃容,種種都有作用。當然,其實可能小朋友人人如此,只是爸媽都較常在家,感受特別深刻之故。


這段日子,不知何時過去。慶幸的是,靜舒多少懂一點道理(懂不代表會聽)。上一次看過醫生,跟她說了一些上學、朋水的事情,至少現在上學不再哭鬧。剛過的一次覆診,又跟她重新訂立規則,收緊緃容。


期望著告別哭鬧,我們兩口子,看著兩姐妹追逐嬉戲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