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星期一,靜舒上學如常地哭得死去活來。星期二始,靜舒起床至上學都沒有再喊,回家也多說了學校的事情,唱學校的歌。

爸爸認為,這是因為星期一開始,靜舒便由全日班的適應期,改回上半日班。因為幾經商討,即使任務艱巨,媽媽還是偉大地同意讓靜舒改回上半日班,避免靜舒的情況惡化。事實上,在適應離開親人的同時,還要在中半看著大部份同學可以早走,的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當星期一靜舒發現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同放學時,對上學的抗拒也大大減低。

媽媽卻有一個卻為浪漫的看法。事緣星期一靜舒去了看醫生,由於建立了"長期"關係,醫生叔叔又懂與小朋友相處,還每次送贈貼紙,所以靜舒似乎頗喜歡這個醫生(爸爸有一次叫靜舒問醫生能否吃雪糕,她還真的問了)。事實上,爸爸有時也會有意無意將靜舒的近況告訴醫生,尤其近期靜舒上學哭鬧的情況可能影響病情。不知是有意無意,這次醫生問了靜舒喜不喜歡上學,而靜舒又答了喜歡。於是,爸媽便時常提醒靜舒答了醫生喜歡,就不能再喊。媽媽說靜舒星期二起床時,數次想哭就是這樣止住了。根據爸爸經驗,靜舒不似重視承諾的人;媽媽的理由是,靜舒愛上了醫生叔叔。

當然,真正的原因,將會永遠埋在時間之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